学术桥 >  学术评审 >  学术桥评审服务

学术桥评审评估服务—真正的第三方小同行专家学术评审

2019-12-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学术桥学术评审服务,是为响应和落实2016年3月由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而适时推出的。学术桥评审专家出具的相关评价结果应用于“职称晋升评价、人才引进评价、聘期考核综合评价、人才项目(计划)申报...

  应时合势,突破现实困境,推动评价改革落地

  2018年2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该文件是2016年中共中央出台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意见》的强调和细化。《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建立科学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进创新人才评价方式,深化小同行评价,健全完善人才评价管理服务制度。

  目前,委托优秀的第三方机构,开展小同行专家学术评价,应用于“人才引进”、“职称评审”、“人才项目申报”等场景领域,逐渐成为国内各单位开展引才工作的必然选项,这也是检验人才管理工作是否具有创新性、是否切实贯彻中央精神的基本要求。

  然而,人才学术评审工作面临着诸多现实困境,如评审专家储备不足,本地化互评过多,难以落实小同行评价原则,评审公正性及安全存在隐患,评审效率低、周期长等系列难点。于是,越来越多的单位委托专业的第三方学术评审服务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学术桥在教育部主管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下属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的理论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人才评价体制改革精神,不断创新人才评审服务模式,为众多单位提供了专业、公正且高效的第三方学术评审评估服务。学术桥得到了委托单位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学术桥于2016年推出第三方“分类+小同行”学术评审评估服务,已为全国200余所高校提供评审评估服务,接受1000余次委托,为6000余位被评学者、100余个被评团队,组织第三方小同行专家开展学术评价工作。

  学术桥组织超过12500位专家参与评审工作,其中院士占比2%;长江学者、杰青、万人领军等国家级专家占比21%;所有参评专家,均在“分类+小同行”条件下,由学术桥评审评估系统随机筛选、自动匹配的方式确定。学术桥评审专家出具的相关评价结果应用于“职称晋升评价、人才引进评价、聘期考核综合评价、人才项目(计划)申报预选评价、研究成果考评、代表作著作评价、博导遴选、论文评优、国际学术评审、人才盘点”等多种场景。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