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立信论坛

上海立信金融学院简介

上海立信 2020-05-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金融学院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信用管理四个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5人,在校生3500余人。

  金融学院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信用管理四个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5人,在校生3500余人。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平衡、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3人,8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双师型教师68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50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4人;上海市“教学名师”1人,“宝钢优秀教师奖”1人,“曙光学者”2人,入选“浦江人才计划”2人,“晨光学者”1人,“阳光学者”1人,上海市“育才奖”3人,“序伦学者”11人。金融学院国际金融教学团队和金融理财实验教学团队先后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

  金融学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专业,具有良好基础。金融学科2008年入选“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2012年以金融学为核心的申报的应用经济学成为“上海市高校一流学科”(B类培育),2018年“新金融及其风险管理”入选上海市高原学科(II类)。学科团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省部级课题30余项、横向课题100余项;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中英文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0余本,多次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等。

  金融学专业建立于1952年,2001年被评为“教育部教改示范专业”;2005年成为“上海金融保险教育高地重点建设单位”,2008年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上海市教育高地”,2012年成为“上海市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成为上海市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018年“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金融学一流本科专业群建设”入选上海高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2020年金融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正式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现有上海市精品课程7门、上海市重点课程15门、上海市双语示范课程7门,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上海市优秀教材奖2项等省部级奖项;2019年金融学院被评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

  学院秉承“诚信为本,学验并重”办学特色,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与中国农业银行共建“浦江班”,实行订单式培养模式;联合5家金融机构组建大型产学研合作联盟——立信海集方金融工程实验中心,面积1300平米,是一个集金融实务教学、模拟交易、实盘交易、职业素质培养等于一体的大型金融综合交易、核心金融职业能力训练平台;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国元证券等30多家金融机构及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现代金融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上海市实验示范中心。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上海诚信文化研究中心,学生多次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等奖项。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雇主满意度普遍较高。

  学院积极开展境内外高校合作,与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联合发起成立“中国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与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等联合发起成立“长三角高校金融教育联盟”,积极拓展师资培训、学生科创、课程建设、学术研究等合作;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大学河洛杉矶分校、弗吉尼亚理工等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支持学生攻读硕士,开展学生学分互换和教师访问研究项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