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2年教师招录公告

2021-12-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学院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以上人才计划平台,诚招以下各类人才:学科带头人,教学、科研骨干。

  一、学校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与“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二、学院简介

  (一)学院办学历史悠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溯源于1948年成立的中原大学政法学院,至今已有70余年办学历史。2009年3月,为顺应法学与公安教育改革形势需要,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公安学院、原法学院刑法学系为基础,组建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二)学院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正式教职工81人(在岗77人,师资关系在学院4人),其中,专任教师60人,行政教辅21人。专任教师均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拥有博士学位者40人;教授19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31人。

  (三)学院人才培养卓有成效

  一是系部结构合理。现有刑法学系、警事科学系与法庭科学系等3个系级教学机构,共7个教研室。二是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拥有完整的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法学(刑事司法方向)、侦查学、治安学与边防管理4个本科生培养专业;拥有刑法学、侦查学2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与刑法学、侦查学、治安学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至2021年,“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学位点”论证并申报成功,意大利罗马一大本硕博联合培养项目稳健推进,专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品牌效应更加彰显。

  (四)学院学科发展势头良好

  优势学科实力强劲。法学(刑事司法方向)被列入“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刑法学科于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体系,在“中国法学创新网”科研成果十强评比中名列前茅。侦查学专业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治安学专业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治安与边防管理教研室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公安学科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学科评价报告》排名全国第二。

  平台建设提质增效。2019年经教育部、科技部批准建立“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并建立兰州等分基地;2018年隆重成立“国际刑事司法联盟”,立足中南特色,彰显世界眼光;2016年成立湖北省首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南大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经遴选成为 “中国智库索引(简称CTTI)”重点来源智库之一。“中南大司法鉴定中心”是司法部授权的国家级司法鉴定中心;公安学虚拟仿真实验室是我校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法学图书馆,藏书丰富、学术气氛浓郁,被联合国出版署指定为“联合国资料托存图书馆”。

  优质人才引领聚集。学院学科带头人等教师代表积极通过“教育部公安学类及公安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司法鉴定协会、武汉市司法鉴定行业协会、中国法学会及刑法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及犯罪学研究会”等各类学术渠道建言献策,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面向未来,学院为建成“刑法、公安学科深度融通与特色专业群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刑事司法学院”,诚邀海内外有志之士加盟!

 

  三、招聘岗位

  学院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以上人才计划平台,诚招以下各类人才:学科带头人,教学、科研骨干。2022年专任教师招聘计划如下(特别优秀者,根据政策酌情打通招聘):

教研室

人数

类型

备注

刑法学

1

教学、科研骨干

 

侦查学

2

教学、科研骨干

 

治安学

1

教学、科研骨干

 

物证技术

1

教学、科研骨干

 

法医学

1

教学、科研骨干


  四、应聘方式及需提交材料

  应聘人员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招聘网站http://zp.zuel.edu.cn注册后直接申请相关岗位,同时发电子版简历和相关证明材料给本单位办公室。提供如下材料(电子版上传):

  1. 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经历,联系方式等);

  2. 科研成果(论文、著作、课题)及获奖情况材料等;

  3. 学历、学位和资格证书等;

  4. 上述材料的原件可在面试时提交审核。

 

  五、联系方式

岗位类型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教师岗位

学校人事部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027-88386907;

邮箱:szb@zuel.edu.cn

教师岗位

学院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7-88386932;

邮箱:625640213@qq.co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