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康复大学(筹)康复工程团队招聘公告

2021-07-1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康复大学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合建的公办大学,驻地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校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开放模式,立足康复专业...

  一、招聘简介

  康复大学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合建的公办大学,驻地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校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开放模式,立足康复专业特色,致力于建设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的新型高水平大学。以学校的招聘方针为指导,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康复工程团队现公开招聘。

  二、团队带头人简介

  周平,山东潍坊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学士、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2004年博士论文完成于芝加哥康复学院(自1991至今连续30年美国排名第一的康复医院,US News & World Report)。此后主要任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康复学院博士后研究员、研究助理教授、研究副教授,德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健康科学中心副教授、教授等职位。目前带领团队首批骨干人员已经全职加入仍在筹建中的康复大学,致力于学校的康复工程建设。

  周平教授在美国著名的两所康复医院(芝加哥康复学院以及TIRR赫尔曼纪念医院)有长达20年的工作经历,开展以神经肌电处理和应用为核心的康复工程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Principal Investigator)主持了美国健康研究院(NIH),美国教育部,美国心脏协会,TIRR基金会等机构资助的科研项目20多项,包括多个NIH R01项目;发表了130多篇SCI期刊论文以及100多篇其他论文或论著章节。现任五个SCI期刊的副主编,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Systems and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Journal of Neuroengineering and Rehabilitation 等康复医学TOP期刊,以及多个其他SCI期刊的客座编辑,是美国、荷兰、英国、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基金机构评审专家。科研成果获得过多项奖励,包括美国教育部杰出研究奖,国际电生理与运动学会最佳临床研究奖,Delsys肌电创新奖,以及TIRR基金会康复机器人杰出研究奖等。

  三、招聘专业方向

  应聘者需具有康复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神经康复、神经肌肉控制、康复机器人、智能肌电假肢控制、假肢与矫形、人机接口、智能康复、远程康复、神经肌肉电生理、运动控制等。

  四、招聘岗位和条件

  (一)准聘-长聘系列岗位: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团队准聘-长聘系列岗位的招聘以已经发布的康复大学(筹)2021年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公告为准,链接如下(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可查看):http://www.uor.edu.cn/info/1181/1605.htm 

  (二)研究系列岗位: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1.招聘条件

  (1)立志从事科学研究或科研成果转化,治学态度严谨、诚实守信、工作细致踏实,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2)身体健康,可长期稳定工作。

  (3)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4)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解读和写作能力,具有良好的交流能力。

  (5)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善于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掌握学科先进的核心技术。

  (6)具有信号与信息处理以及康复应用相关经验;具有肌电信号采集或处理经验者优先。

  (7)具有康复工程临床经验者优先。

  (8)有良好的期刊论文发表记录或拥有专业资格证书、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成果者优先。

  2.岗位职责

  (1)独立或协助团队负责人申请科研项目和经费,发展新的科研方向。

  (2)协助团队负责人组织实施各类科研项目,包括参与项目撰写、实施和管理,数据的采集、分析、整理和发表。

  (3)协助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指导研究生。

  (4)参与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研究。

  (5)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国内外合作等。

  3.待遇及支持条件

  根据同行评价结果与团队需求,聘为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提供与申请人的学术成就和工作能力相符合、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福利和支持条件。具体待遇面议。

  (三)辅助系列岗位:实验师/工程师/科研助理等

  1.招聘条件

  (1)立志从事科学研究或科研成果转化,治学态度严谨、诚实守信、工作细致踏实,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2)身体健康,可长期稳定工作。

  (3)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康复器械、康复工程等相关学科硕士或以上学位。

  (4)具有独立的英文文献解读和写作能力,具有良好的交流能力。

  (5)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6)具有信号处理、机器学习、软件开发、电路设计、辅具设计或3D打印相关经验;具有肌电信号采集或处理经验者优先;发表过国内外期刊论文者优先。

  2.岗位职责

  (1)协助团队成员的科研项目,包括参与数据的采集、分析、整理和发表等。

  (2)实验室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等。

  (3)为团队成员提供需要的技术支持等。

  (4)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国内外合作等。

  3.待遇及支持条件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提供与申请人的学术成就和工作能力相符合、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福利和支持条件,具体待遇面议。

  五、招聘时间

  长期招聘,根据各岗位报名情况进行。

  六、申请方式

  1.申请准聘-长聘系列岗位者,请参照康复大学(筹)2021年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公告,将申请材料发至hr@uor.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康复工程”。

  2.申请研究系列岗位和辅助系列岗位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和学术代表作全文电子版(PDF版)发送至zhiyuan.lu@uor.edu.cn

  七、团队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康复工程团队相关信息,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路老师

  电子邮箱:zhiyuan.lu@uor.edu.cn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