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海外优青 | 上海理工大学诚邀海外英才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上海理工大学 2021-02-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

  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国家优青(海外)项目申请指南发布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0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02 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03 具有博士学位;

  0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05 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0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0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来校工作。

  (二)限项要求

  0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02 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三、相关待遇

  01 国家及上海市为入选者提供的一次性补助,学校提供不低于60万元的年薪。

  02 国家提供的科研启动经费以及学校提供的最高100万元的配套经费。对科研经费有特别要求的,可面议协定。

  03 学校提供120万元购租房补贴,并可同时租住学校提供的住房。

  04 特聘为教授、博导、提供专属研究生招生指标。

  四、申请时间

  系统开放日期:2021年2月22日;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

  五、联系我们

  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

  黄凯

  021-55274272/13764112182

  /huangkai@usst.edu.cn

  上海理工大学人事处

  安栋

  021-55270660/13917718479

  /andong@usst.edu.cn

  各学院(部)联系方式

  六、学校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办学文脉可追溯到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2018年,学校成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杨浦校区和复兴路校区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千亩。下设17个学院(部),全日制在校生25700余人,其中本科生16700余人,研究生9000余人。在校教职工2467人,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0人(含双聘),国家级人才72人,省部级人才155人,高级职称教师875人,博士生导师256人。

  学校长期依托、服务和引领行业产业发展,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出版印刷行业骨干高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医疗器械和出版印刷两大领域具有深厚的行业基础。近年来,学校学科布局不断优化,现有60个本科专业,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2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拥有19个国家级教学平台和51个省部级平台,7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34个省部级平台。工程学、材料科学和化学三个学科稳居ESI全球前1%行列。

  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战略需要,以未来光学、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与康复工程3大国际实验室和系统管理1个特色平台为载体,建设光学工程、系统科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5大一流学科和管理科学高原学科,并持续支持各支撑学科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