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最新职位推荐

海内外英才!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招聘公告

学术桥Acabridge 2020-10-1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学校简介

  一、历史沿革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USST, Business School)前身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1992年5月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合并成立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院,1999年5月更名为管理学院。2006年1月与原商学院合并重组成立新的管理学院。其中,商学院始建于1988年,渊源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校友建树颇多,影响遍及五洲。

  二、学科概况

  管理学院学科覆盖面广,实现多类型、多层次办学模式。学科涉及四个学科门类:管理学门类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3个学科;经济学门类下的应用经济学1个学科;理学门类下的系统科学1个学科;工学门类下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系统工程学2个学科。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上海市高原学科、系统科学是上海市高峰学科(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经济系统运行与控制)是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评估结果为B+(前10%-20%),“系统科学”评估结果为B(第3名)。目前,学院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

  三、专业学位教育

  1981年,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等美国、加拿大高校合作,开始举办全英文授课MBA项目;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国MBA教育的先河”。目前,学院已开办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MEM(工程管理硕士)、MPAcc(会计硕士)四大专业学位教育。长期以来,学院专业学位教育基于深厚的行业背景,围绕建设引领产业技术进步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在传承中创新,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按照AACSB国际认证标准办学的管理学院。

  四、国际化办学

  管理学院已通过国际权威AACSB认证体系(大陆仅31所高等教育机构通过),体现了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实力。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可追溯至1979年12月,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这是改革开放后上海市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年,学院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肯顿商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邀请大量外籍教师来院为合作办学项目授课和讲学,选派大量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接收了来自瑞典、德国、美国等国家的国际交流生百余人来院学习。

  五、学术竞争力

  近三年,学院申请立项国家自科、国家社科基金20多项,各类科研项目到款数近3000万元;完成发明专利4项;完成软件著作权18项;有50多份咨询报告被政府采纳;出版专著43部、编著41部、译著2部。学院共发表论文1784篇,其中A类503篇,B类1082篇;检索高级别论文SCIE 201篇,SSCI 40篇。(数据截止至2020年4月)

  六、师资人才

  汪应洛院士任院务委员会主任。目前学院现有教职工238人,专任教师202人,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31人,副高级职称87人,具有博士学位178人。

  (1)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

  (2)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

  (3)机械工业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人

  (4)上海市教育系统科研新星1人

  (5)上海市曙光学者5人

  (6)上海市育才奖3人

  (7)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2人

  (8)入选浦江人才计划3人

  (9)入选扬帆计划2人

  (10)入选晨光计划1人

  (11)入选启明星计划1人

  招聘岗位

  一、教学科研岗 

  招聘条件

  1.具备海外博士学位(优先考虑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高校的博士毕业生);

  2.国内双一流高校的优秀博士毕业,须有一年或以上国外访学经历;

  3.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 在国际重要SCI/SSCI学术期刊或国内经管类权威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至少2篇(具有UTD 24期刊论文的放宽至1篇,且优先考虑)。

  5.国家级、省部级人才不受年龄、毕业学校、科研成果限制。

  招聘领域

  主要专业领域:

  工商管理、财政税务、会计、金融、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管理、交通管理、系统科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数理统计、计算数学。

  岗位职责

  1.完成学院指定的教学工作;

  2.积极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

  3.发表相关领域国际权威期刊论文;

  4.积极组织和协助重要学术活动;

  5.承担学院指定的其他相关工作。

  薪酬体系

  1.学院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水平学科专业领军和带头人才按照《上海理工大学“沪江领军人才” 引进管理办法》提供薪酬。

  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性成果发送至招聘负责人邮箱,邮件以“姓名+领域方向”命名。

  招聘负责人:朱老师

  电话:021-65710216

  邮箱:ishzhukai@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 杨浦区 军工路 334号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二、博士后 

  岗位简介

  1.管理科学与工程入站博士后计划在管理系统工程,应急管理与舆情治理,环境经济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金融管理工程,企业管理工程,系统分析与集成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2.系统科学入站博士后计划在系统分析、优化、控制,系统生物学,网络计算与并行计算、并行复杂网络算法,复杂系统理论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3.承担本学科部分教学工作。

  4.流动站详情请查阅:https://bs.usst.edu.cn/bshldz/list.htm。

  应聘条件

  1.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或其他不良记录;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申请人须已经获得或者获准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之前能够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国内外权威刊物有良好的发表记录,展示出优秀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潜力。

  4.管理科学与工程沪江博士后进站博士后要求在近三年中发表 SCI /SSCI/基金委30种期刊论文2篇以上,进站师资博士后要求在近三年中发表 SCI /SSCI/基金委30种期刊/权威CSSCI论文1篇以上;系统科学沪江博士后进站博士后要求在近三年中发表 SCI /SSCI论文2篇以上,进站师资博士后要求在近三年中发表 SCI /SSCI论文1篇以上。

  5.必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相关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待遇参照国家和上海理工大学的相关标准执行。沪江博士后税前薪酬30万元/年,师资博士后税前薪酬18万元/年。

  2.沪江博士后计划常规期限为3年,师资及科研博士后计划常规期限为2年。

  3.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申请租住学校提供的人才公寓,费用自理。

  4.博士后进站前未进行过职称评定的,进站后认定为中级职称,在站期间可申请高级职称评定。

  5.优秀的全职博士后可以申请上海市优秀博士后计划以及各类人才称号。

  6.沪江及师资博士后均需承担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教学和科研综合表现优异者有机会申请留校正式任教。

  提交材料

  将个人简历、近三年科研成果清单(附论文全文及检索报告)、任现职证明及其他相关资料或证明材料,发送至lpzhi@usst.edu.cn 邮件标题注明:姓名+申请职位(沪江博士后/师资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系统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联系方式:

  招聘负责人:智老师

  电话:021-65711630 

  邮箱:lpzhi@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 杨浦区 军工路334号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