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超3000人参会!汕头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圆满结束

2023-11-0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1月5日至7日,汕头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顺利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吸引3000余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活动。

  11月5日至7日,汕头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顺利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吸引3000余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活动。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出席主论坛并致辞,学校执行校长王泉院士、人事处处长蔡映辉教授、各二级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桑浦论坛”作为汕头大学引才聚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8年至今已举办五届,通过人才分享、学术交流等形式,聚焦引才育才与学术创新,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术桥作为专业海内外人才服务平台,已多次承办汕头大学“桑浦论坛”,为论坛提供人才邀约、活动宣传等服务。

  6日上午,本届“桑浦论坛”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由人事处副处长吴建雄主持。会上,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发表致辞,详细介绍了汕头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办学规模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进步情况。他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的新机遇,我国进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时期。其中,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而高校则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交汇点。面对未来,汕头大学将进一步深化高校及科研院所、地方及企业战略合作,优化办学格局,同时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吸引海内外英才汇聚汕头大学,促进创新和改革,为新时代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而后,蔡映辉处长分别从职业发展平台、工作制度环境、工作生活软硬件条件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汕头大学目前的改革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

  学术分享环节,工学院院长沈水龙教授、医学院王嵬教授、物理系主任李鹏程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董正亚教授和文学院全球研究中心主任方帆教授等学校教师代表做主题发言,分享了最新的科研进展,让学术在碰撞与交融中进一步创新发展,大家获益匪浅。

  6日下午,分论坛由理学院、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和法学院等9个学院为单位召开,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者们就自身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结合当前学术领域的热点课题、最新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7日,学校组织参会嘉宾一同参观汕大校园,感受桑浦山校区和东海岸校区的学术氛围。参观期间,嘉宾对汕头大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