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公告

2023-02-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优良学术生态与职业发展保障,事业编制且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住房、子女入学和不用“非升即走”等一揽子方案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广西高教先驱,学科门类宽广,人居环境优越

  广西大学坐落于八桂之南、边海之交、邕江之畔的广西首府绿城南宁,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28年,首任校长是在教育界享有“北蔡(蔡元培)南马(马君武)”盛誉的马君武博士,学科涵盖哲、经、法、教、文、理、工、农、医、管、艺等11大门类,拥有1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历史悠久,近海沿边靠疆,区位优势突出

  广西大学经济学院可追溯到1937年成立的广西大学经济学系,首任系主任是中共“一大”代表、著名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李达先生。1997年,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与广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系合并更名为广西大学商学院。2020年,根据《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支持并依托广西大学设立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2021年,广西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及相应本科专业划转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并成立新的广西大学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为教育部“部区合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同时为广西一流学科“A类项目”建设学科。

  学科平台优异,研究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

  学院拥有广西唯一的经济类博士点和广西唯一的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三个本科专全部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学院具有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工作站等人才培养体系,且开设有当前全国唯一的边疆经济学和特色鲜明的中国—东盟与国别经济两个研究生招生方向,目前在校学生约1600多人。

  学院以“东盟、边疆经济”两大特色为引领,拥有中国—东盟金融合作研究院、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广西发展战略研究院、中英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等多个科研平台,同时具有广西首个文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着力打造东盟、边疆、自贸区、区块链(数字经济)和基础研究等一流教学科研团队。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9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的21人、副高职称的13人、中级职称的15人(讲师或助理教授),师资包括全国著名经济学家、边疆研究专家、东盟研究专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主讲者等,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顶级期刊,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聘岗位及申请条件

  应聘者应具有金融学、经济学或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具备优秀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能力:

  高层次人才——在相关学科领域造诣高深,能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

  教授——具有博士学位,通过学校教授职称评审;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副教授——具有博士学位,通过学校副教授职称评审;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助理教授——具有博士学位,通过学校人事评审委员会评审;年龄不超过35周岁。

  福利保障

  学院积极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模式和可预期的薪酬增长机制,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为引进人才提供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伯乐计划

  对推荐并协助全职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的伯乐进行奖励,对伯乐本身不设条件限制:高层次人才(一事一议)、教授(0.5万元)、副教授(0.4万元)、助理教授(0.3万元)。  

  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学院电子邮箱,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帮助您全面了解有关信息,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联 系 人:王老师

  固定电话:+86-0771-3231301

  手机号码:18577181104

  电子邮箱:gserczp@gxu.edu.cn

  学院主页:https://sef.gxu.edu.cn/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经济学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