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亮点抢“鲜”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拟举办2023年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即将上线

2022-11-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前不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直以来,广大高校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人才队伍建设战略举措,推出了一系列引才举措,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将于12月1重磅上线“2023年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下面,小编就来带你抢“鲜”了解论坛两大亮点!

  亮点一:“云聚英才”线上交流无阻碍

  近期,北京出现新一轮疫情,防疫形势严峻。从政府、企业到市民,北京市全市上下共同为阻击疫情奋斗努力。小编了解到,为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将采取“纯线上”的模式开展。

  届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将分别在主论坛、分论坛开设多个“云端交流间”,为海(境)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面对面”交流合作平台,让学者们能够进行深度交流、切磋,共同碰撞出学术创新的火花。

  亮点二:15大分论坛+60个研究方向

  除了“云端”模式,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第二大亮点即最大亮点,便是“聚焦学术前沿、服务经济发展”。据悉,此次论坛将设置15大分论坛,主题包括城市与区域发展中的公共管理问题、工商管理前沿、理论经济学前沿、应用经济学前沿、国际商务前沿、会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劳动科学发展趋势研究、元宇宙时代的新闻传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新时代财税改革与发展、新时代资产评估创新发展、金融学前沿、大数据时代统计的方法与理论研究、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学研究以及文学理论前沿研究。

  可以看到,分论坛囊括了诸多交叉学科领域,学校的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劳动经济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共计11个学院参与其中,为更多不同专业的人才搭建起输出观点、展示才华的绝佳平台。不仅如此,为了让本次论坛的学术碰撞落到更实处、更细处,真正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还将在15大分论坛中安排60个细分研究方向,供学者探索交流,聚焦学术前沿,服务经济发展。

  目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3年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报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截止发稿前,论坛已陆续收到了500多条学者报名信息。在此基础上,学术桥根据论坛学科分布与报名者的实际情况,经过层层筛选,已推荐了近300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并成功邀约近100名学者。

  基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在全球高层次人才服务领域的影响力,学术桥为本次论坛活动提供专业人才服务、媒体宣传和技术支持。提前选报职位,精准邀约人才。在未来,学术桥将继续助力高校引才,做人才与高校的“连心桥”。各位有意向的学者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思想交流”的机会,快来报名,在论坛中大显身手吧!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