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华东政法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政府管理学院专场)暨第四届“海派集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博士生学术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

2022-10-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本次论坛依托上海市青年英才揽蓄工程学术交流项目,旨在集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就国内外政治学与公共管理专业热点展开探讨,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诚邀海内外青年人才加盟我校,共同推进一流政法大学和一流政府管理学院建设。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国内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可以自由有序流动的青年人才参加线下论坛(上海市松江区),其他青年人才通过视.频会议参加线上直播和接洽。

  一、论坛安排

  论坛时间:2022年11月中下旬(待定)

  受邀者收到正式邀请函后自行订购机票/车票,我校按经济舱/二等座的标准予以实报实销往返机票/车票,报到时请将相关票据(机票/车票、登机牌等)交予会务联络人。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

  二、邀请对象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或即将取得政治学、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研究方向符合学院未来发展战略。

  三、学校与学院简介

  华东政法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现已建设成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等学科的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长宁、松江两个校区,占地面积75万余平方米;有各类在校生18000余人,教职工1300余人;设有22个学院(部),180余个科研机构;拥有法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16个博士学位二级授权学科、46个硕士学位二级授权学科、24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当前全校师生团结奋进,努力把华东政法大学建设成为一所国际知名、国内领先,法科一流、多科融合、特色鲜明、创新发展,推动法治文明进步的一流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具有较为悠久历史,1952年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沪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院校政治学系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并入了当时新组建的华东政法学院。2003年,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实现重组,成立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正式更名为政府管理学院。学院现已经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本科层面拥有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四个本科专业;硕士层面拥有公共管理、政治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公共管理硕士(MPA),设有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国际政治、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七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博士层面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法政治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建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学科发展迅速、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国际化办学优势明显,当前全院上下正在共同为创建国内一流政府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四、报名流程

  论坛本着“以文会友、以文选才”的原则,凡参加华东政法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政府管理学院专场)暨第四届“海派集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博士生论坛的报名者,请于2022年11月10日前填写报名表,同时将投稿论文一并发送至邮箱hzzgy@ecupl.edu.cn。后续将根据论文评审结果确定受邀参会人员。

  1.论文须围绕政治学与公共管理专业相关主题,题目不限,具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

  2.论文字数为8000—15000字为宜,采用word文档,A4纸型。

  3.论文格式请参照《中国社会科学》投稿格式。

  4.投稿要求:需提交两版论文,一版为正常版本,需保留作者简介等相关信息,命名为:“姓名+学校+论文标题”;一版为盲审版本,需删除个人等相关信息,命名为:“论文标题”。

  联系人:许老师021-57090125,夏老师021-57090113。

  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人事处

  2022年10月

  报名与会咨询:

  报名表下载

 

联系人二维码

许老师

夏老师

人事政策咨询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