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博后招聘】康复大学(筹)董尔丹课题组诚招海内外博士后

2022-03-3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欢迎加盟康复大学(筹)!

  合作教授简介

  董尔丹,中国工程院院士,康复大学(筹)校长。任《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副主编,《Chinese Medical Journal》副总编,《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副总编,《生物医学转化》主编等。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与医学学部委员、管理学部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心脏研究会(ISHR)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等。主要研究方向:1)心血管受体和心脏重塑的基础医学研究;2)医学研究体系建设、管理机制、发展战略的科技工程管理研究。

  

  孙金鹏,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药理学研究方向)。担任中国病理与生理学会理事,中国病理与生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生化与分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受体与离子通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肾脏药理副主任委员和分子生化药理副主任委员等。孙金鹏教授聚焦于G蛋白偶联受体的配体发现、信号转导及功能研究;创新性的提出了受体信号转导磷酸化编码的笛子模型,多聚脯氨酸码头的分选机制,以及磷酸化编码的时序作用;发现了GPCR下游Arrestin偏向性信号途径激活离子通道的一种非G蛋白依赖的全新快速机制;和孔炜教授一起发现了COMP和高同半胱氨酸是血管紧张素受体AT1R的内源性配体等,发现了糖皮质激素可以和膜受体GPR97结合并引起快速作用,以及孕酮和17羟基孕酮是GPR126内源性配体,从而揭开了寻找这些类固醇激素快速作用的膜受体几十年来的疑云。和于晓教授一起发现嗅觉受体Olfr109可以识别胰岛素片段并启动胰岛素分泌的刹车机制。孙金鹏教授还带领团队阐明了快乐激素多巴胺受体,痒觉受体以及肝肠轴枢纽胆汁酸受体识别其内源性配体,及偏好性信号转导的结构基础等。在该领域,孙金鹏教授共发表110余篇文章,引用4000余次,以通讯作者在Nature(*5), Cell,Cell Metabolism, Nat Chem Biol, Cell Research*2,PNAS (*3), Nat Comm (*6),Biol Psychiatry,Science Advance, EMBO Reports, Cell Reports,eLife,Chemical Sciences, Biomaterials等知名杂志发表70余篇文章,其中7篇通讯文章被Faculty1000专门推荐,6篇文章获专题评论,3篇通讯文章被选为杂志封面。

  

  研究方向

  1. 心血管受体和心脏重塑等心血管基础医学研究

  2. 大数据驱动的医学科技管理研究

  申请条件

  1. 已取得(不超过2年)或即将取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或情报学、医学信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研究方向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具有心血管疾病、受体和信号转导或医学科技管理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

  2. 具有较强的临床、科研、创新及团队协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收录的杂志上发表或被正式接收论著1篇;

  3. 责任心强,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4.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及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实验技能,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博士后课题研究,完成申报项目、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相关科研工作;协助合作导师完成科研项目并协助指导研究生等;参与实验室的日常事务管理与团队建设。

  薪酬待遇

  (一)学校待遇

  综合年薪20-35万元/年(税前),科研启动经费10-20万元,其他福利待遇按照学校校内教职工待遇执行。博士后在站期间科研成绩突出者可额外申请学校科研奖励,博士后出站符合学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者可优先留校工作。

  (二)青岛市待遇

  依据《青岛市博士后培养留青资助实施细则》(青人社发[2019]3号)相关规定为在站博士后发放每人每年6万元的生活及住房补贴,发放时间以实际在站时间为准。博士后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在青岛的,给予25万元安家补贴。

  申请方式

  申请者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计划、3封推荐信、3篇以内学术代表作全文等材料发送至xiaohan@bjmu.edu.cn,邮件标题请标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