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康复大学(筹)杨立雄课题组诚招海内外博士后

2022-03-3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欢迎加盟康复大学(筹)!

  一、学校简介

  康复大学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合建的公办大学,驻地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康复大学建设先后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四个国家级规划,2019年 6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上,康复大学(筹)正式揭牌。2021年3月,“建成康复大学”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学校校园一期建设用地1360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正式启用。学校规划在校学生规模10000人,其中本科生5000名,研究生5000名。2020年始已与山东大学等联合招收了42名博士研究生。

  学校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开放模式,立足康复专业特色,致力于建设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的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二、合作教授简介

  杨立雄,毕业于南开大学社会学系,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复大学(筹)特聘教授。曾于2010年、2018年分别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做访问学者。曾工作于北京市民政局,2014-2015年在中国残联挂职,负责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8部,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残疾人家庭社会支持及案例库建设”的首席专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承担部委课题超过50项,课题经费超过800万元。承担的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获“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次获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2018年受联合国邀请赴联合国总部出席社会政策会议,2019-2021年连续三年受邀参加经济合作组织(OECD)年会,并做主题发言。担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会劳动就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服务分会副会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社会救助分会副会长。研究领域包括残疾人事业理论与政策研究、康复辅具和老龄产业研究等。

  葛忠明,社会工作博士;山东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 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山东省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心理学学会常务理事;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残疾人研究;社会信任研究;社会融合与社会排斥研究。

  三、研究方向

  1.养老服务/残疾人服务产业研究

  2.康复及辅助器具产业研究

  3.健康卫生经济学/健康管理学/医疗保障

  四、申请条件

  (一) 研究领域

  1.产业经济学、人口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领域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研究方向1);

  2.康复医学与理疗学、运动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领域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研究方向2);

  3.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以及康复辅具制造等领域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研究方向3);

  (二)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三) 有良好的学术表现和学术潜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C刊论文或SCI论文。

  五、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博士后课题研究,完成申报项目、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相关科研工作;协助合作导师完成科研项目并协助指导研究生等;参与实验室的日常事务管理与团队建设。

  六、薪酬待遇

  (一)学校待遇

  综合年薪20-35万元/年(税前),科研启动经费10-20万元,其他福利待遇按照学校校内教职工待遇执行。博士后在站期间科研成绩突出者可额外申请学校科研奖励,博士后出站符合学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者可优先留校工作。

  (二)青岛市待遇

  依据《青岛市博士后培养留青资助实施细则》(青人社发[2019]3号)相关规定为在站博士后发放每人每年6万元的生活及住房补贴,发放时间以实际在站时间为准。博士后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在青岛的,给予25万元安家补贴。

  七、申请方式

  申请者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计划、3封推荐信、3篇以内学术代表作全文等材料发送至邮箱ylx@ruc.edu.cn,邮件标题请标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