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康复大学(筹)精准生物力学和生物工程课题组招聘

2022-03-3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欢迎加盟康复大学(筹)!

  一、学校简介

  康复大学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合建的公办大学,驻地青岛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校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开放模式,立足康复专业特色,致力于建设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的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精准生物力学和生物工程团队结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现公开招聘全职工作人员。

  二、团队负责人简介

  王永亮,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博士,先后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从事博士后工作,现为康复大学助理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细胞力学,生物传感器,伤口愈合再生,材料学与医学的交叉学科,研究兴趣主要为(1)微小细胞力学在血小板、癌细胞、神经细胞等功能表征,细胞贴附、生长、分化中的力学与机理研究;(2)导电材料,仿生材料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应用;(3)分子传感器设计。目前在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Journal ofTissue Engineering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 Journal of Cell Biology,Lab on a Chip等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4篇。并担任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Journal of Tissue Engineering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三、招聘专业方向

  应聘者需具有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纳米材料科学、生物材料、生物传感、或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基础和应用研究:细胞力学、血小板、损伤修复、组织工程、生物电应用、生物传感器设计等。

  四、招聘岗位和条件

  研究系列岗位:助理研究员

  1.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学风,立志从事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2)应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学位;

  (3)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善于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4)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解读和写作能力,具有良好的交流能力;

  (5)有良好的期刊论文发表记录或拥有专业资格证书、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成果者优先;

  (6)具有以下学科背景优先:血小板、癌细胞、干细胞、神经生物学。

  2.岗位职责

  (1)独立或协助团队负责人申请科研项目和经费,发展新的科研方向;

  (2)协助团队负责人组织实施各类科研项目,包括参与项目撰写、实施和管理,数据的采集、分析、整理和发表;

  (3)协助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指导研究生等;

  (4)参与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研究;

  (5)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国内外合作等。

  3.待遇及支持条件

  纳入学校总量控制人员管理,工资待遇按照国家、山东省事业单位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并提供一定的科研启动经费和安家费。

  五、招聘程序

  长期招聘,根据各岗位报名情况进行。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

  六、申请方式

  申请研究系列岗位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和学术代表作全文电子版(PDF版)打包发送至yongliang.wang@uor.edu.cn。

  七、团队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精准生物力学和生物工程团队相关信息,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王老师

  电子邮箱:yongliang.wang@uor.edu.cn。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