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河南省科学院诚邀您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2022-03-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21年12月28日,随着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省科学院这艘河南科研新“航母”正式扬帆起航。河南省科学院诚邀您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河南省科学院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中国科学院河南分院,科研积淀厚重,历史辉煌。2021年12月28日,随着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省科学院这艘河南科研新“航母”正式扬帆起航。

  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链接国内外科技力量,融汇省内一流学科和产业需求,重塑研发体系、转化体系和服务体系,形成多学科交叉、产学研贯通的完整创新链条,努力建设成为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根本的新型研发机构、贯通产学研用的科研实体、具有国际视野的开放式创新平台、集聚一流创新团队的人才中心和“三位一体”的创新高峰。

  河南省科学院聚焦高层次人才集聚“一号工程”,以建设世界一流创新人才团队为目标,现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一、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具体情况详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网址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3268.htm

  二、条件待遇

  1.聘任岗位:在编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正高/副高、博导/硕导);

  2.科研经费: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经费,来自国家等各个层面的支持合计600-1200万,其中,河南省科学院支持科研经费300-500万元;

  3.团队建设:根据团队发展需要建设团队,责权利高度统一,团队规模不受编制数等限制;研究生招生指标给予充分保障。

  4.生活补助:200-500万元,含国家、河南省、郑州市及区一级支持经费,有关补助到位后一次性发放人才本人;

  5.薪酬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6.住房待遇:享受免费人才住房一套;

  7.其他支持:优先解决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入仛、配偶安置、家庭医疗,同时享有带薪休假、五险一金、职工食堂、免费体检、工会福利等保障。

  三、申请须知

  1.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将个人简历发送至我院人才招聘专用邮箱,主题请标注为“优青(海外)申报”。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须与河南省科学院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并于2022年4月10日前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四、联系方式

  (一)申报意向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hnskxygkzp@163.com

  联系人:王老师(+86)18037326531,0371-65722680;耿老师(+86)15803892433,0371-65727623

  (二)项目填报咨询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86)13838559138,0371-65727294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