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4月8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一起向未来!

2022-03-1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座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泉城济南,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管)医院,百年名校山东大学直属医院,全国第一家通过新版等级评审标准的三甲医院。国家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成员单位、山东省区域...

一、单位介绍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座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泉城济南,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管)医院,百年名校山东大学直属医院,全国第一家通过新版等级评审标准的三甲医院。国家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成员单位、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国家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目前,职工总量近4000人,兼职院士4人,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等专家16人,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青年人才23人,卫生技术高级职称人员近300人,各类国家级、省级学(协)会主委57人,副主委230人。作为山东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点2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2个,拥有博士生导师49人,硕士生导师163人。

  医院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7个,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24个,山东大学省级重点学科6个,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5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共建),省级实验室(中心)4个,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4个,山东省“十二五”“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6个,山东大学研究院(所、中心)14个,国内外高水平合作实验室2个。拥有PubMed收录的全英文杂志《Current Urology》(ISSN 1661-7657 )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每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课题100余项,立项经费达5000余万元。先后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8项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怀“国家队”医院的时代使命,紧抓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齐鲁医学共同体发展机遇,坚持“综合型、特色型、引领型、人文型、国际化”发展定位,向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医学中心阔步前进。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1.高层次人才

  招聘学科:临床医学(含护理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中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信息学、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

  医院高层次人才岗位设立A类—F类六个层级,全职岗位,岗位聘期一般为五年。

  A类岗位: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学术水平在国际同行处于领先地位,在推动学科发展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具有不可替代引领作用,年龄一般不超过75周岁;

  B类岗位: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在本学科领域做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工作,在推动学科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够发挥关键性作用,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C类岗位: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具有很强的学术潜力,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D类岗位: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较高的学术造诣,发展潜力大,学术思想活跃,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E类岗位:有明确的学术研究方向,学术思想活跃,学术水平居于相关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有成为学术带头人的潜力,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F类岗位(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够处理本学科、本专业的复杂疑难问题,具备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2.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博士后出站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之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岁(1990年1月1日之后出生)。部分专业放宽至硕士研究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8岁(1994年1月1日之后出生),医疗岗位同时须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有工作经验者,根据学科需求,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待遇保障

  1.高层次人才/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

  医院提供相应薪酬、安家补贴、学科建设经费、办公室实验用房,优先配置博士后及博(硕)士招生指标,配齐做强团队平台;

  根据不同层级,推荐入选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认定高级职称、博士生导师;

  山东大学附属小学、中学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子女入学提供便利条件。

  2.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购房补助与租房补贴:根据济南市相关政策,博士可申请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或租房补贴(不重复享受)。

  国内研修:入选医院杰出医师培训计划,支持赴国内顶尖医院进修学习。

  国外研修:积极推荐申报国家及省级公派出国项目,同时,入选医院中青年出国(境)研修支持计划的,资助赴国(境)外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进行为期1年的学术研修和交流。入选医院医疗骨干海外研修项目,资助赴往国(境)外医疗机构进行为期1-3个月不等的临床进修和学术交流。

  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医院杰青、优青人才项目的,全面培养提升临床能力和科研素质,聘期内给予杰青岗位津贴15万元,优青岗位津贴10万元。

  科研培育基金:入选医院培育基金的,给予资助经费3万元或6万元。

  山东大学附属小学、中学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根据山东大学相关政策,为子女入学提供便利条件。

四、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