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潍坊学院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2022-03-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诚邀海内外各类英才加盟学校,共谋发展、同创未来。

  一、学校简介

  潍坊学院是山东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是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A类单位、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省文明校园。

  学校现占地1543亩(103万平方米),现设23个教学单位、71个本科专业,涉及理、工、文、经济、管理、农、法、历史、教育和艺术10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2.4万余人。

  学校现有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1个、省级科研创新平台13个、市级科研创新平台19个;建有多光子纠缠与操纵研究所等62个研究院所;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特色专业、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发展支持计划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成人教育品牌专业等30个;有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等96门,省级教学团队5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4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369个;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验区试点项目6项。

  学校现有教职工1986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690余人,博士470余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120余人。有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人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优秀教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0人次。聘任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校特聘(兼职)教授或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诚邀海内外各类英才加盟学校,共谋发展、同创未来。

  二、诚聘对象

  (一)专业领军人才

  学术研究方向处于国内外前沿领域,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具有重要创新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或掌握关键性技术,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学术地位的拔尖人才。如:两院院士、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国家一流学科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奖项一等奖获得者、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一等奖首位获得者及相当水平人才。

  (二)学科带头人

  学术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取得重要标志性科研成果、或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重要成果,获得国内外认可的专业成就,对学科发展具有战略性和创造性构想,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能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如:国家“四青”人选、入选省级人才工程人选、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首位获得者、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教学奖励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首位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及相当水平人才。

  (三)海内外优秀博士

  1.A类博士: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突出的业绩成果,具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近五年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中的2项或某1项特别突出:主持国家级有资项目1项,或省(部)级有资项目2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科研成果奖前三个等次奖励;首位在本专业领域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首位承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已取得较为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具体要求可参考“潍院学者”人才工程-杰出青年人才选拔条件)

  2.B类博士: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较高的业绩成果,具有较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近五年具备下列条件中的2项或某1项特别突出:主持省部级有资项目1项并参与省部级有资项目1项;获得市(厅)级教学成果或科研成果一等奖及以上等次奖励;首位在本专业领域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首位承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已取得较为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具体要求可参考“潍院学者”人才工程-优秀青年人才选拔条件)

  3.C类博士: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取得一定水平的业绩成果,能够胜任核心课程教学任务,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博士。

  新引进博士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副高级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三、引进方式及待遇

  专业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博士均可采取全职引进长期聘用或全职引进短期聘用方式引进。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待遇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方式确定。

  (一)长期聘用专业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


  (二)长期聘用优秀博士


  (三)短期聘用高层次人才

  短期聘用人才的聘期一般为3年,聘期内实行年薪制,“一人一策”约定目标任务及薪酬标准。学校为人才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聘期内,提供周转房(或租房补贴),缴纳社保,发放福利。 

  安家费、人才津贴、年薪、协议薪酬等均为税前额。

  (四)高水平团队引进

  引进团队须具备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或科技创新能力,并已取得突出成就或具有显著创新潜力。团队带头人及成员根据其学术水平确定人才类型及层次,引进待遇按照相应层次兑现。

  四、引进计划


  五、应聘方式

  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潍坊学院博士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附件),并将《潍坊学院博士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个人简历及其他报名材料(包括学历学位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学术论文、科研成果等)以压缩包方式(压缩文件大小不超过50MB)发送至邮箱louyp@eol.cn,邮件主题格式为:应聘学院/岗位+姓名+所学专业+学位。

  来校面试人员,按财务规定报销国内往返交通费、面试期间住宿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娄老师

  电话:15611088622

  电子邮箱:louyp@eol.cn

  附件:潍坊学院博士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