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引才

湖南工商大学诚邀您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2022-01-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湖南工商大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一起向未来!

  湖南工商大学始建于1949年,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南朝岳麓,东顾湘江。学校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湖南省唯一的工商财经类大学;是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近年来,学校实现了办学层次的历史性跨越、综合实力的历史性增长。陈晓红院士牵头获批中部地区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平台、长沙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室等;本科平均投档线和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研究生教育获得“湖南工商大学现象”的赞誉。

  当前,学校设有23个二级学院、108个科研机构(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32个,校级重点研究院(所)20个),坚持“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理念,空前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仁爱之心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十四五”时期,全校师生正凝心聚力实现“三进三高”战略目标,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

  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湖南工商大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一起向未来!

  项目简介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具体申报要求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为准):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1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区块链、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建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智能感知工程、虚拟现实技术、资源和生态环境遥感研究与应用以及能源、资源与环境大数据分析等。

  (5)在2022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0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支持方式

  国家资助

  参照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指南,具体资助情况以2022年发布的同类型项目指南为准:

  1. 国家奖励生活补贴50万元;

  2. 国家配套科研经费100-300万元。

  3. 资助期限:3年。

  湖南省长沙市资助

  享受一次性生活补贴20-30万元,享受湖南省长沙市人才新政政策。

  学校的待遇和保障

  1.直接认定为教授,聘为湖南工商大学“麓山杰出学者”青年拔尖人才;

  2.薪酬不少于60万(含五险一金),安家费、科研经费、学科建设经费等具体面议。

  3.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科研空间、人才周转住房等配套支持,具体面议。

  4.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可享受长沙市优质的教育资源。

  5.对于进入会评环节但未获得项目资助者,可按湖南工商大学人才引进办法引进。

  申请方式

  申请者于2022年3月30日前将简历发送至人事处招聘邮箱,rc88688001@163.com。邮件请注明申报优青(海外)项目及研究方向,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具体申报要求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为准。达成申报意向后,我校将由专人负责联系并协助申报。

  学校人事处联系方式

  谢老师(+8613787120013)+86 731 88688001

  李老师(+8613873122869) +86 731 88688161

  邮箱: rc88688001@163.co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