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80后!双一流大学,领导调整

津云、天津中医药大学 2023-12-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张俊华已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副校长。

  12月27日,天津中医药大学更新现任领导介绍显示,张俊华已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副校长。

  另据天津市政府近日发布的《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付鹏起等任免职务的通知》,张俊华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张俊华,男,1980年2月出生,中医内科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兼任现代中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药监局中医药循证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证据智能化生产与转化)负责人。担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疗效评价专委会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常委等学术任职。

  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主编出版有《循证中医药学》等多部专著。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青年岐黄学者、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天津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8年,原名天津中医学院。2006年更名为天津中医药大学。

  2017年,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2020年,学校成为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2022年,学校成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是原国家教委批准的唯一一所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学院,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学校设有静海团泊校区、南开玉泉路校区。主校区坐落于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湖畔,占地2600余亩。校园以湖水景观为特点、中药植被为标志、中医药文化为主线,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植物园、全国最先进的中医药科技园及在国际上具有影响的中医药国际教育中心。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