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211高校,迎来新校长!

福州大学 2023-12-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吴明红院士任福州大学校长。

  据福州大学官网现任领导栏12月27日更新显示,吴明红院士任福州大学校长。

  吴明红简历

  吴明红,女,汉族,1968年3月生,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历任上海射线应用研究所所长,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海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上海大学党办、校办主任,“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场地地下水卤代烃污染修复材料与技术”首席科学家,2013年7月起任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现任福州大学校长。

  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兼任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水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委员、环境学部委员。先后担任自然杂志、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s等多个学术期刊主编、副主编或编委。

  主要从事环境功能材料研发的基础研究及其在环境、能源领域的应用工作。迄今,获国家发明专利65项,出版专著2本,在Nature、Nature Chemistry、ES&T、A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论文SCI他引30000多次,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3项、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青年科技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巾帼建功立业标兵、新中国60年上海百位杰出女教师、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等奖励或荣誉称号。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