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1160亩!北大新校区,来了

北京大学新闻网等 2023-12-1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12月8日,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建设正式启动。在2018年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大学与密云区共同谋划建设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历经五年多的努力,美好蓝图终成现实。

  北大怀密医学中心地处怀柔科学城东区(密云地块),规划占地约1160亩,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建设的思路开展建设,中心融合怀柔科学城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和密云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重点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医学教育、前沿交叉研究和创新转化中心的目标,培养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助力医学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一体化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临床研究相关平台及机构。

  “怀密医学中心建设的正式启动,不仅为北大发展提供了空间扩展的宝贵机遇,更将大大提升北大医学服务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和助力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能力。”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表示,北大医学将以此为契机,力争在新药研发、医疗装备、关键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打造一个集医学教育、临床医疗、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医学中心,更深层次融入首都建设的战略全局,辐射带动密云区和怀柔科学城教育、科技、卫生事业发展。

  北京市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表示,密云将拿出最优质的资源向周边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培育壮大生命健康产业,构建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为医学中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创造优越条件,打造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持续做好科学、科学家、科学城三篇文章,进一步聚人气、聚科研气,为科研工作者们打造舒适的环境。”

  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表示,希望把北大怀密医学中心建成中国的医学谷,聚焦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根本任务,促进医学、生命科学等前沿交叉学科的研究成果应用落地。他希望北大医学充分利用多学科优势和优质的医疗资源,创新性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组织协调各方力量,调动起每个北大医学人的积极性,特别要发挥好青年人才的作用,为医学谷的建设发挥最大能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