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提拔!顶尖985大学,两名院长任副校长!

中国人民大学 2023-10-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此前担任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的冯仕政、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的郑新业,已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中国人民大学网站“现任领导”一栏更新信息显示,此前担任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的冯仕政、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的郑新业,已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人物简介

  冯仕政,1974年1月生,研究生,法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会学学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领域:政治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社会转型与社会治理、国家构建与政治秩序。出版《再分配体制的再生——杰村的制度变迁》《当代中国的社会治理与政治秩序》《西方社会运动理论研究》《社会治理新蓝图》等专著。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和“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培养工程。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奖、霍英东教育基金高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郑新业,1969年8月生,研究生,哲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能源和碳经济、产业与数字经济、全球化与全球政策协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中国能源革命的缘起、目标与实现路径》等多部学术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Nature Energy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曾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