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内蒙古农业大学,迎全职院士

内蒙古农业大学 2023-10-2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聘任安东尼·比斯利教授为学校战略科学家、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名誉院长、草地碳汇国际联合实验室(筹)首席科学家,聘期为5年。

  日前,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主持聘任仪式并讲话。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与安东尼·比斯利教授签订聘任协议,聘任安东尼·比斯利教授为学校战略科学家、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名誉院长、草地碳汇国际联合实验室(筹)首席科学家,聘期为5年。

  会上,陈永胜对安东尼·比斯利教授全职加盟、支持草学学科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聘任是学校首次全职聘任院士,对于提升草学学科建设水平、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全面保障和全力支持安东尼·比斯利教授在校工作期间的教学、科研和生活。

  安东尼·比斯利教授说,对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学校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东尼·比斯利教授的全职加入将有力推动学校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全面交流合作,推动学校建立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国际联合实验室,推进草原植物分子生物学、植物与土壤微生物、草原生态修复以及作物学相关学科建设。

  人物简介

  安东尼·比斯利(Ton Bisseling),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荷兰皇家院士、瓦赫宁根大学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战略科学家,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荣誉院长。

  2018 年起,安东尼·比斯利担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战略科学家及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荣誉院长以来,获批内蒙古自治区院士专家工作站,与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搭建了中荷联合牧草-微生物互作研究实验室,并依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校内团队一起以针茅、冰草等为材料研究其根际微生物组在不同放牧强度及长期增温和氮素添加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以及分离鉴定拮抗作用的根际微生物用于抑制土传病害的研究;以内蒙古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与韩国栋教授研究团队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了题为《长期增温和氮素添加对荒漠草原生态系统碳交换有不同影响》一文,揭示了荒漠草原在全球变暖背景下并没有从碳汇转向碳源,荒漠草原能够通过调节不同光合类型的植物来适应气候变暖,氮沉降可以促进植物生长和碳汇,对气候变化产生负反馈效应。同时,他为学校培养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生数名,并邀请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访学和联合培养,提升其学术研究水平。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