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公共卫生研究院揭牌成立

南京医科大学 2023-10-1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夏彦恺,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市卫健委副主任王静,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建明,市卫健委副主任李传军,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盛彤彤出席仪式。市卫健委相关处室领导、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市疾控中心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及江北新区公卫中心、各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

  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指出,南京公共卫生研究院揭牌成立,对南京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希望双方从人才引育、资源共享、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促进全市高水平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推动公共卫生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为国家和区域提升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市卫生健康委将广泛调动和整合各类资源,助力研究院聚焦传染病疫情预警预测、新发病原体与生物安全、健康危害因素评价等重点研究方向集中发力,打造全国高水平的科研攻关团队,让更多科技成果惠及群众健康。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夏彦恺表示,希望双方在“紧密合作型疾控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瞄准公共卫生相关领域发展前沿,合作开展高水平科研项目。开展传染病防控、疫苗研发与评价、环境与健康、公共卫生政策等领域的合作研究,推动科研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公共卫生高端人才培养,全面推动南京地区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认为,研究院的成立,不仅仅是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疾控系统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应定位于建立区域性的公共卫生智库,搭建南京市公共卫生体系医、防、教、研深度融合的平台,在实现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型发展中,打造全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南京样板”,为健康江苏建设贡献南京力量。

  随后,王建明院长、丁洁主任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夏海鸣主任、夏彦恺副校长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公共卫生研究院”揭牌。

  研究院成立的同时,公共卫生学院盛彤彤书记和市疾控中心范华锋书记也代表双方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仪式结束后,南京医科大学夏彦恺教授、江苏省疾控中心朱凤才教授分别进行了《基于TRAEC策略的环境化学物综合风险评估》《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两场学术报告。

  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公共卫生研究院”的高质量、可持续、创新发展,打造长三角地区和南京都市圈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专业人才集聚地、科研创新策源地、社会服务示范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