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超1亿!长江大学获捐

长江大学 2023-10-0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捐赠仪式举行。

  近日,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捐赠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平、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校友们、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李应军主持。

  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清刚作为捐赠企业代表讲话。他介绍了安东集团发展情况,表示安东的成长离不开长江大学的支持与帮助,目前公司约有150余名长大校友,在集团不同关键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安东与长江大学的合作,为安东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他祝愿长大与时俱进、乘风破浪。

  王建平在致辞中向所有捐赠企业、社会人士和校友们表示诚挚谢意。王建平表示,20年来,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大幅改善,教育事业有序推进。20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是全体长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级领导、各位企业家、爱心人士、广大校友关心支持的结果。从一次次捐赠义举中,我们看到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爱心和责任心。长江大学将永远铭记这份赤子情怀,永远珍视这份真情厚意,在感恩中砥砺奋进。他同时勉励在场学生,珍惜机会,把社会爱心化作学习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把收到的爱心和希望传递下去。

  据了解,自学校发布“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一号公告以来,共收到校友和社会捐款157笔,近1.1亿元,特别是2023年1月以来,收到社会各界121笔共计8948万元捐款。主题活动期间,学校收到50笔捐款共计1500万元,同时还收到17笔实物捐赠,包括树木、瓷器、电子显示屏等。

  据学校官网介绍,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入选高校,湖北省重点建设的四所高水平大学之一,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农业农村部共建的高校。现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作物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相应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地球科学、临床医学、化学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