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兰大获校友捐资1000万,设立“有治教学奖”

兰州大学 2023-09-2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有治教学奖”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有治教学奖”项目启动仪式举行。1981级化学系校友、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有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小洁,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曹红出席。

  为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1981级化学系校友王有治向兰州大学捐资1000万元,设立“有治教学奖”,用于表彰奖励兰州大学坚守讲台、关爱学生的一线青年教师。此前,王有治校友及其企业已累计出资500余万元,支持母校产学研工作、奖助学金等。

  马小洁指出,青年教师队伍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有治教学奖”的设立必将鼓舞全校教师奋发进取,更好地躬耕教学与科研事业,更好地培养一代又一代可堪大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曹红表示,此次“有治教学奖”的设立,填补了学校校友奖教金的空白,学校和基金会将用心做好项目落实,最大限度发挥善款效能和育人功能,将校友的大爱善举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改革进取的不竭动力,以实绩回报爱心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厚爱。

  在11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兰州大学坚守在西部、奋斗为国家,走出了在经济待发达地区创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之路,创造了化学“一门八院士”、地学“师生三代勇闯地球三极”、中科院“兰大军团”、隆基兰大合伙人等享誉国内外的“兰大现象”。

  兰州大学42万余名校友以浓郁的家国情怀、独特的坚守奋斗,赢得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勤奋实干”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毕业生荣膺两院院士、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者数量均名列全国高校前茅。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