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双一流”高校,新增院士!

中国矿业大学 2023-09-0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Bernhard Müller聘任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行健楼B301会议室举行。

  9月1日,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Bernhard Müller聘任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行健楼B301会议室举行。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叶继红,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建筑与设计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聘任仪式由叶继红主持。

  聘任仪式上,宋学锋致辞并为Bernhard Müller院士颁发聘书。宋学锋对Bernhard Müller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通过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体系、提高人才引进支持待遇、拓展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人才发展支持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全面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人才引进成效显著提升;穆勒院士作为学校全职引进的外籍发达国家院士,将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国际影响力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他希望穆勒院士充分发挥学术影响力,引领学科发展战略方向,培育新学科、新方向,引荐培养学科急需的高端人才,提高学校城乡规划等学科的建设水平及国内外影响力。

  Bernhard Müller院士表示,有信心迎接新的挑战,将在提升城乡规划学科国内外学术影响力、结合矿大学科特色发展城市区域规划、在国际舞台上共享学科前沿成果等方面作出个人贡献,并提出探索建立全球矿业资源城市城镇研究中心的构想。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代表学院发言。她简要回顾了与Bernhard Müller院士的联系合作基础及引进过程。她表示,学院将全力配合支持Bernhard Müller院士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已在办公条件、团队组建、研究规划等方面做好了相应准备。

  Bernhard Müller院士是空间规划学科的国际知名学者,毕业于德国美因茨大学,获地理学博士学位,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茨生态空间规划研究院前院长、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空间发展规划系主任,是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萨克森州科学院院士和德国空间研究与规划学会(ARL)成员。Bernhard Müller院士长期致力于城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与空间规划、生态转型等方面的研究,接下来,他将立足中国矿业大学的科研平台和团队,致力于提升城乡规划学科的国际、国内竞争力影响力,建设博士生培养项目,进一步加强学科的科研能力,培养、发展学科特色优势,建立全球矿业资源型地区研究中心,为中国以及全球的资源型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矿大智慧。

  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多措并举全面加强人才引进工作。自2020年以来,学校已引进专任教师513人,师资博士后224人,其中副高及以上220人,人才引进质量与数量持续提升。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