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本地唯一985,要去省会了!

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厦门大学 2023-08-21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福建省唯一的985高校,将落户省会福州。

  8月17日,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公布“长乐区2023年区重点项目清单”。其中,“厦门大学福州校区”被明确列入长乐区2023年区重点项目。这意味着,福建省唯一的985高校,将落户省会福州。

  去年11月22日,福州市长吴贤德会见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一行并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张荣表示,厦门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建设厦门大学福州校区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携手打造辐射福州都市圈的高端人才培养平台,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 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在建校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学校发来贺信。

  学校位于福建省厦门市,现建有思明校区、漳州校区、翔安校区和马来西亚分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34个学院(直属系、直属中心)和17个研究院,形成了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12个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设有32个博士后流动站。2022年,学校入选国家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化学、生物学、海洋科学、生态学、统计学、教育学共6个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