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强强联合!两所985,签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3-08-1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两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13日至15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率队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两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签约仪式并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代表两校签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先生与西农老校长辛树帜先生及周尧教授有着经常性的书信往来,曾亲临杨陵指导学校水土保持研究所选址并推动筹建。吴耕民教授、章文才教授、沈学年教授等曾在两校任教。

  近5年来,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践能力锻炼、国际合作、干部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交流合作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明确合作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合作、深化农业领域合作、加强校医院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办学优势,携手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吴普特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扎根杨凌,筚路蓝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艰辛历程,诚挚感谢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他表示,两校历史渊源深厚,人员交往频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履行国家使命,以任务带学科、以贡献求发展,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之路,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师生员工的努力奋斗,也离不开上级有关部门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希望两校在过去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任少波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扎根西北,坚持特色办学,为旱区农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强调“农”也是浙江大学的立校之本,有着鲜明的亮点和特色,希望两校继续加深友谊,深化人才培养、以问题为导向谋划重大任务等方面的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并肩战斗”。

  任少波一行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服务国家战略成果展,并赴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了工作调研。两校有关部门和学院开展了工作对接和深入交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召开了两校对口单位学科、人才建设调研见面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