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985高校,去河北了!

河北新闻网 2023-08-0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由中南大学、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组建的唐山冶金环境产业创新研究院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揭牌成立。

  8月3日,由中南大学、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组建的唐山冶金环境产业创新研究院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揭牌成立。将为唐山钢铁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及河北省钢铁冶金企业废水、废气、固废治理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庆伟,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中国科学院过程所研究员朱廷钰,华北理工大学教授张玉柱,副校长、教授李昌存,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吕国新,海港区管委会主任刘景健出席揭牌仪式。

  该研究院由中南大学组织团队进行管理运营,并提供人才支撑及设备仪器等资源共享。按照立足唐山、面向全国的定位,将围绕冶金、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产业,推动科研成果优先在唐山落地转化,并建设具备国家认可资质、国际性标准等资质的钢铁环境分析检测和鉴定中心,进一步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地人才交流,深化学科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

  其间,中南大学可为唐山市培训各专业人才,唐山市可列为中南大学研究生、博士生的实习实践基地。

  钢铁产业是工业重镇唐山的传统支柱产业。目前,仅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及周边钢铁企业年产能就达到了2000万吨。

  中南大学选择和唐山合作建立产学研机构,对于聚集钢铁资源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融合到唐山市绿色、低碳发展中,不断提升钢铁产业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具有重要意义。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完善双方对接沟通机制,在政策支持、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为该研究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更多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落地生根。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