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东北985,撤销一学部!

大连理工大学 2023-07-2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两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家晶主持。

  人文学院院长李伦、党委书记张远航共同为人文学院揭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欢明、党委书记杨中楷共同为公共管理学院揭牌。

  此前,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在主楼一阶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组建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及调整高等教育研究院建制的通知及相关干部任免决定。党委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任职干部提出要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宣读学校任免文件并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布局,打造精品文科,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组建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独立设置,撤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同步调整相关干部,任命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

  韩轶代表学校向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表示祝贺。他强调,两个学院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校打造精品文科的实践和探索,优化学科布局的决心和行动。希望两个学院把握机遇,团结师生,汇聚合力,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布局中创新发展、加速发展,实现学科发展新跨越,为繁荣大工的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

  李伦表示,人文学院将遵循“大工人文、人文大工”的八字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数字人文”,潜心打造精品文科,走出一条建设具有大工特色的一流人文学科的新路。

  王欢明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将从坚持“学科跨越式发展、加速学院体制机制改革、主动担当作为、以学生为中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五个方面回馈学校期望,为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据学校官网介绍,本次被撤销的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成立于2010年10月,由人文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MPA教育中心、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成,为“三院两中心”架构。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