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院士,加盟地方强校

燕山大学 2023-07-1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日,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会见了学校聘请的外国院士哈维尔·略尔卡(Javier Llorca)教授。

  近日,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会见了学校聘请的外国院士哈维尔·略尔卡(Javier Llorca)教授。副校长陈国强、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副处长朱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宇、赵元春及教师刘莎陪同会见。

  赵丁选对略尔卡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近期取得的重大成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科研合作与创新,略尔卡院士是学校亚稳材料设计与性能调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引进的国外学术大师,期望其积极与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促进学校海外引智与师资国际化建设工作。

  略尔卡院士表示,他很期待与燕山大学加强交流,并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交流互访等多种形式的合作项目。

  随后,赵丁选向略尔卡院士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学校纪念品。

  据燕山大学介绍,哈维尔·略尔卡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西班牙萨拉戈萨皇家科学院院士、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教授、西班牙马德里先进材料研究所创始人、所长。他是集成计算材料工程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开创了应用计算工具和跨尺度建模策略构建材料“加工-组织-性能”关系的系统研究方法。在Science、Prog. Mater. Sci、Adv. Mater.、Acta Mater.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文章他引超过20000次。

  燕山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在重型机械成套设备、亚稳材料科学与技术、并联机器人理论与技术、流体传动与电液伺服控制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技术、精密塑性成型技术、大型锻件锻造工艺与热处理技术、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与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学校不断巩固发展自身学科优势,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构建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在联合办学、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广泛的合作。同时,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