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省委书记表态:“全力支持”这所新大学!

今日浙江、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 2023-07-1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全力支持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筹建工作。

  7月12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校长陈十一,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仁荣,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一行。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陈十一、虞仁荣、张东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重教兴学、捐资办学的情怀和担当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说,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来“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开启了伟大变革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纳入“八八战略”,作出了一系列引领性、前瞻性重大部署。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高等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当前,浙江正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着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聚焦高等教育“高原造峰、整体提升”,明确提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普通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并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支持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筹建工作,为学校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更优的办学环境和更有含金量的政策支持,同时要开辟多种渠道、动员多方力量,加快实现我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育能力大幅提升,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

  陈十一、虞仁荣、张东晓对浙江省委、省政府给予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筹建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要牢牢把握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办学定位,对标国际顶尖高校,努力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为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成、卢山参加会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