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重磅!省政府、中科院、教育部,重点共建C9大学

安徽日报 2023-07-0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安徽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7月7日下午,安徽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讲话。省领导张韵声、张红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汪克强,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副省长任清华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共同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韩俊、王清宪与侯建国、陈杰举行工作会谈。韩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科学院、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安徽、中国科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坚决扛起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的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徽力量。希望中国科学院、教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提升层次、挖掘潜力,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营造一流的研发环境、创新环境和人才发展生态,推动各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侯建国代表中国科学院对教育部、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大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三方签署新一轮协议、重点共建中国科大,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决策部署的有力实践。他希望中国科大在未来发展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要求,以潜心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执着攻关创新为重要使命,以开放合作为重要抓手,把握新一轮三方共建的宝贵机遇,恪守定位、坚守初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王清宪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知名学府。安徽将积极履行共建中国科大的属地责任,放百年眼光,举全省之力,支持中国科大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建设的新赛场上奋勇争先、勇攀高峰。要全面落实三方共建协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力服务和支持中国科大战略科技力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和创新生态建设,推动中国科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提供重要支撑,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陈杰表示,新一轮共建协议的签署,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安徽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中国科大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坚持需求导向,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力。力争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共同支持,中国科大能够在教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三方将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把中国科大建设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