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国防七子”,成立重磅联盟!

北航化学学院 2023-06-3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工信部直属高校化学化工联盟成立仪式在沙河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G层花园一号会议室举行。

  日前,工信部直属高校化学化工联盟成立仪式在沙河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G层花园一号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克松主持。

  刘克松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校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要在科研、学生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发挥各个学校的学科及师资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共同进步。随后,他介绍了理事会成立的背景及目的,强调联盟以“服务国家需求,培育一流人才”为目标,立足新形势下国家四个面向的需求,着力整合联盟内外优质资源,通过协同创新、互惠融通、开放融入、资源共享,共谋高质量发展道路,打造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信部直属高校化学化工联盟章程》,拟任第一届理事会的单位成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拟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任刘克松、刘明杰为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拟任张绍丽为理事会秘书长。

  交流座谈环节,联盟成员化学化工学院的党委书记和院长深入交流科研、学生培养、招生宣传等方面的合作,畅谈联盟的发展规划和前景。

  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啸川表示工信部直属高校的工科专业因项目合作已较早地形成了联盟,现在化学与化工联盟的成立十分有必要。各校可以在共享资源的同时,共同承担国家化学学科发展的重任,共同进步。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杨春晖表示北航近几年的变化日新月异,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成就十分突出,并展望了联盟成立后对联盟成员人才引进工作所产生的积极作用。

  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秋禹对北航化学学院成立15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赞许,认为联盟的成立将在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刘明杰进行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北航化学学院的招生情况和学生培养理念,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讨论,全体成员对联盟的合作发展达成共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