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重磅!3所顶尖大学,签约!

人民网香港 2023-06-2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香港大学26日与复旦大学、悉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大学26日与复旦大学、悉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携手推动以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为重点的研究和教育计划,并通过备忘录中订定的措施实现该远景目标。

  合作备忘录当日在香港大学签署。按照备忘录协定,三所大学将创建一个专注于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倡议的联合研究中心,并通过定期举办与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有关的圆桌研讨会和学生交流项目,丰富学生的知识和经验。

  香港大学校长张翔致辞表示,凭借伙伴网络的丰富经验、洞察力和人才储备,我们将建立一个连接和创造跨区域协同效应的巨型研究中心。通过实施备忘录下的教学活动,协力合作,为人类带来福祉。

  悉尼大学校长马克·斯考特表示,将积极利用大学的多学科优势,让更多研究人员参与其中。“我们也在寻求让更多伙伴大学参与其中,将伙伴关系扩展到中国和澳大利亚之外。”

  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表示,亚太地区的大学应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为实现更绿色、更平衡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