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河南工业大学召开 “双一流”创建推进会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团队成立大会

河南工业大学 2023-06-2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河南工业大学召开 “双一流”创建推进会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团队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创建,汇聚优势资源,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6月21日,河南工业大学召开 “双一流”创建推进会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团队成立大会。校领导、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科学家罗德平院士、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团队全体成员、学校“双一流”创建专项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曹健主持。

  会上,副校长陈复生详细解读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岗位设置实施方案(试行)》和《河南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特区”支持办法(试行)》等文件以及领军人才团队目标责任书。副校长李焕锋宣读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选聘名单,包括6位学科方向带头人、14位团队带头人、42位团队骨干以及团队成员若干。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为学科带头人李成伟教授颁发了聘书,随后,校领导向六个学科方向带头人颁发了聘书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校长李成伟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发言。他指出,自2021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实施高等学校“双一流”创建工程以来,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建成绩斐然,学科入选教育部优先发展计划,第五轮学科评估成绩跃升,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屡获佳绩。接下来,希望领军人才团队围绕“双一流”创建目标;加强团队协作,开展有组织科研;提升成果转化效率,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深谋实干,确保学校顺利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

  学科方向首席科学家代表罗德平院士、学科方向带头人代表刘昆仑教授、学科团队带头人代表郑学玲教授依次进行发言,表达了主动担当,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带领团队人员完成一流学科创建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刘志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人才团队成立大会意义重大。领军人才团队成立是“双一流”创建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加快创建步伐,创新发展体制等方面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刘志军表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离不开一流人才和一流团队,人才是根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为高等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时代的快速发展需要高校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学校领军人才团队要团队作战,集体攻关,在新形势下解决粮食领域的新问题。

  刘志军强调,学校领军人才团队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有信心、有决心和有恒心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二是要正视不足,凝聚共识,打造学科建设新高地,领军人才团队要在国家级人才、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奖等标志性成果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勇挑重任,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领军人才团队要埋头苦干、勇攀高峰、争创一流,最终实现学校“双一流”创建的目标任务,开创河南工业大学发展的新辉煌。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