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中科院院士、国家杰青、知名专家加盟!河南大学举行院长聘任仪式

河南大学 2023-06-1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河南大学举行物理与电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聘任仪式。

  6月7日下午,河南大学举行物理与电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聘任仪式。校长张锁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许绍康主持。

  会上,谭贞宣读了聘任文件。根据文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徐红星教授受聘为物理与电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国家杰青陈永明教授受聘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金融学知名专家李春涛教授受聘为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张锁江分别为三位受聘院长颁发了聘书。

  徐红星院士在讲话中对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卓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大学正处于“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历史关键时期,学校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正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非常荣幸能够加盟河南大学,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将带领两个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河南省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张锁江对三位院长加盟河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三位院长的到来必将开启学校“双一流”建设崭新的篇章。他向三位院长介绍了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指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加快和“双一流”“双航母”战略背景下,河南大学要探索有组织的科教产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张锁江对学校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在服务高层次人才工作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大家带着“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为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同时希望三位院长尽快融入河南大学大家庭,在新的平台大展宏图,带领学院取得更大的发展、作出更大的成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