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原大学副校长,当选省长!

引力播新闻 2023-06-05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近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刘小明为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据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刘小明为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公开简历显示,刘小明,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江苏扬中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小明是一名典型的“学者型官员”。1988年在北京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历任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211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部主任等职。1997年,年仅33岁的刘小明已是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作为博士生导师,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市交通控制系统、交通信息处理与分析技术等。2000年4月,刘小明升任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

  2014年3月,刘小明进入交通运输部,担任党组成员兼运输司司长,2015年4月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2016年7月升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在交通运输部任职期间,刘小明曾多次就出租车改革、网约车管理等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2021年3月,刘小明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直至此番跨省履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