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海外求才!西北“双一流”,再添院士!

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人事处 2023-04-1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这也是学校首次在海外举行名誉教授聘任仪式。

  为进一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西北工业大学聘请新加坡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John Wang教授为名誉教授。4月15日下午,聘任仪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这也是学校首次在海外举行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张忻主持。

  张忻宣读了John Wang院士的学术简历,柔性电子研究院官操作为John Wang院士的校内合作教授介绍了前期合作背景及未来合作方向。

  侯成义为John Wang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并代表学校对John Wang院士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侯成义介绍了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及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主要规划。他表示,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确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根本理念。他相信,John Wang院士的加盟必将推进学校材料、化学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引进更多优秀海外学者,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希望,John Wang院士利用自己的学术影响力为西工大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贡献力量,带动学校青年人才成长,聚集国际前沿领域产出高水平成果,促进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学校也将为John Wang院士来校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John Wang在发言中肯定了西北工业大学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认为能受聘为西北工业大学名誉教授非常荣幸,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他表示,前期与西北工业大学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期待建立起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竭尽所能为学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引荐、人才培养、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John Wang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院综合科学与工程学术委员会资深教授,在功能材料和材料化学领域拥有30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验,目前研究方向包括多铁性薄膜及器件、生物材料、纳米复合材料,以及纳米材料与可持续能源等。

  据西北工业大学官网介绍,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海外引才,4月1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带队,赴新加坡、香港开展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全球招聘系列活动。他表示,学校实力雄厚,学科优势明显,科研平台齐全,科研经费充足,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开展高水平研究。学校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强化人才支持保障力度,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构建人才成长发展良好生态,为新入职青年学者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解决后顾之忧,真正做到新进人才有平台、有支持、有保障、有发展。最后,他诚挚邀请在座学者和更多有志之士加盟西工大,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共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实现学术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才招聘宣讲会是此次全球引才的首场活动,后续学校将持续至全球顶尖高校上门求才,不断推动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