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年内完工!新“科技大学”,正式来了

综合整理自福建日报 2023-02-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福耀科技大学预计年内全部完工,明年启动招生开学。

  据福建日报近日报道,福耀科技大学预计年内全部完工,明年启动招生开学。

  报道称,校园总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由34栋单体建筑组成,截至目前,已封顶10栋建筑,预计年内全部完工。自去年5月动工以来,项目工程建设快速推进,首栋大楼封顶仅用时4个月。

  据悉,2021年5月,抱着“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的一腔热血,曹德旺发起了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的创建。学校是由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以民办公助的形式,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应用型、研究性大学。

  首批设定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与先进制造、车辆与交通、环境与生态、经济与管理、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八大学院。曾在厦门大学担任14年校长的朱崇实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

  福耀科技大学计划2024年启动招生开学。学校办学层次为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人至13000人,其中本科生6000人至6500人,在遵守国家招生政策原则上,自主选拔优秀生源。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称,学校计划在全球招生。追求的是国际化,在师资全球化同时应强调学生全球化,重点针对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及亚洲地区学生。学校追求生源高质量,招生标准应对标国内前5%大学标准,国外生入校亦要遵此例。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