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重磅!这一地高校,成立X9联盟

人民网-深圳频道、深圳发布 2022-11-0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正式成立。

  11月6日,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第一届赛艇联赛同步开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和嘉宾共同点亮联盟LOGO,并为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授旗。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科教兴国重大战略部署,推进深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全面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了X9高校院所联盟。

  X9联盟初期成员包括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以及未来将落户西丽湖科教城片区的高校。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介绍,X9联盟将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教师互聘跨校授课、文体交流比赛、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图书数据资源共享、联合开展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协同攻关、科教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等十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紧密合作。这将进一步发挥西丽湖科教城教育、科技、人才资源聚集优势,开创国际科教城内高校和科研院所互通互鉴、共进共赢、开放合作的新局面,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创新发展和城市产业发展的能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支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