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上海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草案)意见征集座谈会召开

上大人事 2022-11-0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2022年11月4日,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人事处在宝山校区图书馆5Y3会议室组织召开《上海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博士后队伍发展壮大,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2022年11月4日,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人事处在宝山校区图书馆5Y3会议室组织召开《上海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刘丽兰,组织人事部人事处副处长晋兴雨以及各流动站在站博士后代表参与座谈会。座谈会由晋兴雨副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刘丽兰处长首先阐释了《上海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草案)》修订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刘丽兰强调,博士后作为我校教师队伍的“蓄水池”,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博士后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全力保障博士后的各项权益,提升博士后岗位的吸引力。晋兴雨副处长从博士后管理办法演进的脉络出发,阐述了我校博士后工作的整体思路与基本原则。晋兴雨表示要创新管理机制,积极听取博士后对于现行博士后管理办法的意见与建议,努力为博士后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并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

  与会博士后代表认真阅读草案,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就薪酬待遇、项目申报、在站时间、职称评定、留校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意见与建议,为博士后工作建言献策。刘丽兰处长和晋兴雨副处长认真听取博士后的诉求与心声,详细解答了博士后普遍关切的问题,并对博士后提出了殷切期望。

  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推动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发展,创新与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作用。会后,组织人事部人事处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梳理总结座谈会意见与建议,对《上海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草案)》进一步优化与完善,推动博士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