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总投资超24亿元!这所985高校,布局深圳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等 2022-11-04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日前,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微发布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建设工程项目一期招标公告,该项目总投资超过24亿元。

  日前,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微发布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建设工程项目一期招标公告,该项目总投资超过24亿元。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举办,高等研究院聚焦电子信息领域,搭建一流创新平台,开展前沿科学探索和联合技术攻关,培养和汇聚国际高端人才,为实现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和相关重大装备发展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提供有力支撑;推动电子信息技术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深圳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项目选址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茜坑水库旁,深圳市中心区北部,龙华区西部,东接福城、龙华街道,南抵民治街道与南山区,西靠宝安区石岩街道,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辖区内有机荷高速、福龙路等高速及快速道路,在30分钟内可以到达深圳市中心区、前海中心区、宝安机场。

  根据可研批复,本项目总建筑面积284554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培养用房、科研人员用房、科研机构用房、科研辅助用房、架空层及连廊、设备用房及地下车库等。总办学规模3000人。

  2019年12月1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高等研究院落户龙华区。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是在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由双方携手共建。

  根据深圳市的产业布局和电子科大发展战略,高等研究院依托以中外院士、IEEE Fellow等为代表的杰出人才队伍和优秀科研团队;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两个学科均获评A+)等学科;依托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云操作系统研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成电校友的全力支持;依托电子科技大学遍及全球的一流合作伙伴,广泛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前沿科学探索、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创新人才培养新基地、高新技术新源头、成果孵化新引擎,为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注入强劲的“成电动力”,为我国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及产业发展贡献“成电智慧”。

  2020年9月,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迎来首批研究生新生报到。2020级研究生新生主要攻读方向为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集成电路、计算机、软件工程、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目前,高等研究院选择龙华区银星科技园作为过渡期办公场地,并提出2020年4月至2025年6月为建设过渡期。龙华区成立了推进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专班,对其过渡期场地保障、安全卫生保障、公共交通配套、文体设施配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支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