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换帅!省部共建大学,迎来“75后”新校长

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2022-10-20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10月18日,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西南科技大学校长任命的通知。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黄琦同志任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10月18日,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西南科技大学校长任命的通知。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黄琦同志任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近三年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干部,职代会、教代会主要负责人,在校的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学校民主评议领导委员会成员,专业技术二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主持。

  会上,刘红凌宣读了四川省委《关于黄琦同志任职的通知》(川委[2022]533号)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任免黄琦等职务的通知》(川府函[2022]227号)。

  黄琦对组织长期以来的栽培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始终牢记组织嘱咐和重托,永葆赤子之心、奋斗之志,忠诚履职、实干笃行。一要坚守忠诚本色,坚决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班子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二要传承优秀基因,汇聚奋进力量。传承弘扬“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西南科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打造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时刻牢记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将“四个服务”具体落实到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中,为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部署提供更大支撑。四要严于修身律己,永葆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决筑牢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努力当好政治明白、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严于律己的表率,全身心融入并投入学校的建设发展。

  校党委书记董发勤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热烈欢迎黄琦同志到校工作。就如何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新发展,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治方向,主动融入“三新一高”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特色发展、聚力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布局,更好地服务绵阳科技城创建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建设。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更多追求真理、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人才。三要坚定不移推进龙山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结构合理、爱校爱生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四要强化学科建设龙头作用,持续推进办学实力整体提升。对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标准和标杆高校,干字当头,业绩优先,接续奋斗,竞进一流,比学赶超,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五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级,切实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急需,力争用突破性、标志性、里程碑式的成果,显著提升学校办学声誉和影响力。六要坚持文化引领,厚植西南科大精神基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传承和弘扬70年淬炼形成的“艰苦奋斗、拼搏创新”西南科大精神,筑牢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发展共同体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攀登学校事业发展新高度。

  人物简介

  黄琦,男,苗族,1976年9月出生,贵州道真人,199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博士生导师。负责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后勤工作。

  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在福州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在清华大学高电压工程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99年8月至2003年8月在美国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电气工程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2003年9月起在电子科技大学参加工作,破格聘为副教授,历任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2008年起担任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大电网分析与控制、智慧能源信息支撑技术、智能电网测量和测试等方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 论文100余篇,Wiley-IEEE专著2部,申请专利10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美国专利1项。IET Fellow,IEEE高级会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科技部十三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专家组成员,四川省能源化工领域十四五规划专家组组长,四川省新能源领域十三五规划召集人,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中“清洁能源”专家组组长。担任2019 IEEE PES Innovative Smart Grid Technology等多个高水平国际会议大会主席。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