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高校人事:王树新同志任重庆大学校长

重庆大学 2022-06-03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据重庆大学官方公众号消息,日前,中央批准:王树新同志任重庆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

  据重庆大学官方公众号消息,日前,中央批准:王树新同志任重庆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

  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教师干部视频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同志,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允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同志主持会议。

  王树新

  王树新,1966年9月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 ,曾任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 、机构理论与装备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高端装备机构理论与技术基础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

  1987年9月,王树新在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0年2月,在天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后在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任职;1994年1月,在天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4月,任天津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2021年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树新主要从事智能机器人技术、机械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先进制造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1983年7月—1987年9月,王树新在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7年9月—1990年2月,在天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1年3月—1994年1月,在天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0年2月起,在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任职,历任助教(1990年2月)、讲师(1992年8月)、副教授(1994年11月)、教授(1998年11月)、博士生导师(1999年6月),后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2001年9月—2001年12月,在法国巴黎机器人实验室做高级访问学者。

  2008年8月—2008年9月,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担任访问科学家。

  2010年1月—2010年8月,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做访问学者。

  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

  2014年,入选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

  2017年4月,任天津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后任研究生院院长。

  2017年6月,任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2018年9月,正式担任天津大学副校长。

  2021年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2年,任重庆大学校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