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青椒领航人

“青椒”领航人第五期:跟大咖学习如何“提出自己的研究问题”

2022-12-0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青年学者们如何提升学术研究能力?进行学术研究,如何提出问题,如何进行研究,如何在学术选题中把握方向?如何在海量文献中找寻线索?
  培养科研创新人才,始终是人才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科研创新人才进行学术研究,有科学的方法、类型与质量标准,有高效的方法,自然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么,青年学者们如何提升学术研究能力?进行学术研究,如何提出问题,如何进行研究,如何在学术选题中把握方向?如何在海量文献中找寻线索?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学者提升学术研究能力,产出更多具有创新力、高质量的学术成果,“青椒”领航人公益直播第五期活动即将于12月5日开播。应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李向东教授将在直播中,为广大青年学者带来《学术研究问题的凝练:方法、类型、质量标准》主题报告,帮助大家打开研究思路。
  直播简介
  主讲嘉宾:李向东教授
  李向东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在SSCI、AHCI、CSSCI等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近30篇论文,并主持过多项省级社科基金项目,具有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李向东教授还担任十余本国际期刊审稿人,对论文写作、期刊收录标准拥有独到的见解。
  主讲内容:学术研究问题的凝练
  李向东教授将基于自身在科研中总结的经验,详细拆解“提出研究问题”这一科学研究的关键环节,从“如何确定某一研究选题是否具有可行性”“如何根据文献综述判断某一研究领域所处的研究阶段”“不同研究阶段需要回答的研究问题有何特点”等层面,帮助各位“科研新手”以及陷入停滞的“科研老手”更好地把握选题,打开研究思路。
  直播安排
  直播时间:12月5日 16:00
  回放链接:https://live.eol.cn/watch/3606498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