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西南交通大学学者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全球学者论坛即将拉开帷幕,诚邀海内外学者参会!

2021-11-29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是西南交通大学于2017年发起,面向全球学者的学术交流活动。该论坛旨在集聚活跃在科学前沿或热点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与学科建设,促进联络与合作,吸引...

  一、论坛简介

  “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是西南交通大学于2017年发起,面向全球学者的学术交流活动。该论坛旨在集聚活跃在科学前沿或热点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与学科建设,促进联络与合作,吸引优秀学者来校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与交大共同成长,共筑辉煌。

  二、论坛形式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本届学者论坛将采取“线上”的形式举行。

  三、邀请对象

  (一)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具有博士学位

  (二)具有突出的学术成果及良好的学术道德,在学科领域崭露头角,具有成为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三)同时满足以下要求其一:

  1. 百篇优博获得者或ESI高被引论文作者(首要贡献)或具有相同水平的学者。

  2. 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具有副高级职称。

  3. 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四、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海内外学者请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我们将在收到您的材料后尽快完成审核并发出邀请函。

  报名方式一: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系统

  报名方式二:通过以下网站进入论坛报名通道

  https://zpjob.acabridge.cn/frontend/frm/?f_id=168&s_id=127

  (一)主论坛:

  论坛名称: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

  论坛时间: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日19:00-22:00

  伦敦时间:2021年12月3日12:00-15:00

  纽约时间:2021年12月3日07:00-10:00

  联系人:王老师 段老师

  电  话:+86-28-66366836、+86-28-66366202

  E-mail:talent@swjtu.edu.cn

  学校人才招聘: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梦起西南交大,立志交通天下”西南交通大学诚聘英才公告

  (二)分论坛:

  12月3日:

  1. 全人类共同价值研究

  12月4日:

  1. 轨道交通装备智能运维

  2. 地学研究进展

  3. 数学展望

  4. 牵引动力

  12月5日:

  1. 电气工程技术前沿与交叉创新

  2. 信息引领 智能交叉

  12月6日:

  1. 材料先进技术

  2.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3. 新时代的经济发展与创新管理

  4. 新时代建筑

  5. 物理学前沿与发展

  6. 航空航天中的力学

  7. 融汇中西,工筑未来

  12月7日:

  1. 土木工程智能建造与运维

  2. 数据驱动 智通天下

  3. 创新生物医药

  4. 前沿科学技术

  12月8日:

  1. 智慧设计 创想未来

  五、论坛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 段老师

  电  话:+86-28-66366836、+86-28-66366202

  E-mail:talent@swjtu.cn

 

西南交通大学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首开中国近现代高等工程教育先河,竢实扬华,人才辈出。凡一百二十五年,学校矢志于卓越工程教育,以工见长、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引领中国轨道交通事业,打造“中国高铁”靓丽国家名片,创造了百余项“中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学校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

  学校现设有27个教学科研单位(中心),拥有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2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桥梁与隧道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10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一(A+)并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土木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七(A-),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社会科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拥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有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3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36个省部级科研基地,构建了世界轨道交通领域最完备的学科体系、科研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建有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实行PI责任制,支持"原创性、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前沿研究,实施"人才特区、学术特区、成果特区"政策,构建一流科研团队、高层次人才队伍,旨在突破学院和学科壁垒,面向科学技术前沿,打造专注于基础性、前沿性和战略性科学研究基地。同时,为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西南交通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合作成立“西南交大-利兹学院”。着眼于未来工科的长足发展,致力于构筑西部教育国际化高地,服务国家“高铁外交”,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成都,史称天府之国、花重锦城,以闻名的美食及宜居环境著称于世。今天,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都乘势而上,已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创新中心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西南交通大学与这块创新创业热土相得益彰,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新工科学院、未来技术研究校区——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正式办学。学院聚焦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创新“产教、科教‘双融合’”办学理念,坚持城市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路径,以政产学研用投协同发展之势,加速助推世界轨道交通产学研用融合中心和“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建成新时代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摇篮,全球“轨道营城”产学研用重镇,支撑“人城产”融合发展未来大学样板。

  西南交通大学瞄准世界水平、对标国际一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谋划聚焦“后高铁”时代,紧密围绕现代交通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本着深厚的底蕴、进取的活力、优美的环境、体面的待遇、真诚的期待,我们热切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和专家学者加盟,为科教兴国和交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