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西南交通大学学者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全球学者论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分论坛

2021-11-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本次分论坛面向全球,诚挚邀请活跃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技术科学前沿与热点研究领域的海内外优秀学者莅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一、分论坛名称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二、分论坛简介

  本次分论坛面向全球,诚挚邀请活跃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技术科学前沿与热点研究领域的海内外优秀学者莅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开展学术交流,重点研讨新时代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科的前沿趋势和重要成果,促进相关学科研究发展,加强海内外学者的沟通,吸引优秀学者的加盟,加速推进我校“人才强校”主战略与“双一流”建设。

  三、学院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是随着时代和国家战略需求发展起来的学院,创建于2021年,前身来源于1960年创办的计算技术专业,是国内较早开设计算机专业的学校;1981年计算机及应用专业获得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 年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博士后流动站;2016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6年教育部学科评估B+;2020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3‰。

  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2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26人,博导18人,拥有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云服务平台技术创新团队”以及6位国家级人才在内的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学科领军人物,已形成一支朝气蓬勃、富有潜力的教学科研团队。共建有现代交通通信与传感网络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国家工程实验室、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轨道交通信息工程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6个省级科研平台,拥有国内一流实践教学条件,并与国际知名IT类企业展开联合培养。

  学院致力于建设一流的计算机、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形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协同发展态势;努力营造一个开放、宽松与合作的学术和研究环境,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形成高端人才积聚效应,建成国际一流的学术重镇和人才高地,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声誉的“智能+X”跨学科一流人才、创新团队和高水平创新研究群体。

  四、分论坛形式  

  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举办(具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调整)。

  五、分论坛议程2020年12月6日(星期一)

  六、联系人   

  宋老师 +86-28-66368252 scrs@swjtu.edu.cn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