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西南交通大学学者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全球学者论坛|新时代建筑分论坛

2021-11-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建筑学院“新时代建筑”分论坛旨在为海内外建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动员青年学者围绕学院学科、专业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建言献策。

  一、分论坛名称

  新时代建筑

  二、分论坛简介

  建筑学院“新时代建筑”分论坛旨在为海内外建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动员青年学者围绕学院学科、专业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建言献策。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建筑国际前沿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并致力于把青年人才论坛打造成为发现、吸引、凝聚优秀青年人才的竞技场,着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加快建筑学院跨越发展步伐。建筑学院分论坛,诚邀各位学者莅临交流!

  三、学院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的前身是开设于1929年的唐山交通大学建筑科。1946年建筑系正式成立,培育了佘畯南院士、彭一刚院士等众多杰出校友。1985年学校恢复了建筑学专业,1986年正式恢复建筑系,2002年成立建筑学院。上世纪90年代,美术教研室从建筑系调出,相继发展了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和美术学系。2015年,学校改革、重组成立了建筑与设计学院。2021年,学校再次优化学科调整,成立由建筑系、城乡规划系、风景园林系、美术学系组成的建筑学院。

  建筑学院设有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同时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及建筑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绘画四个本科专业,建有四川省博士后科研实践基地。学院扎根我国新一线城市首位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根据建筑类学科特点和发展态势,结合学校交通特色,构建了完整的学科体系。

  四、分论坛议程

  五、分论坛联系人

  曾老师 +86-28-66367547 jzysjxy@swjtu.edu.cn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