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西南交通大学学者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全球学者论坛|航空航天中的力学分论坛

2021-11-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本论坛旨在交流讨论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力学问题,包含但不限于飞行器的关键部件的力学行为,飞行器运行过程中的非线性力学行为和控制、空气动力学等方面。

  一、分论坛名称

  航空航天中的力学

  二、分论坛简介

  本论坛旨在交流讨论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力学问题,包含但不限于飞行器的关键部件的力学行为,飞行器运行过程中的非线性力学行为和控制、空气动力学等方面。重点强调复合材料力学、流体力学、计算力学、流固耦合等传统力学的研究方向以及与航空航天领域的深度融合。本分论坛为海内外从事力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力学学科与航空航天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为将西南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交通领域世界一流的目标谱写好力学篇章。

  三、学院简介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学院建立了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的高层次力学专业贯通式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工程力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力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力学博士后流动站(1988年建立)。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22人、高级工程师4人,博士生导师21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比例近90%,有海外经历教师比例近80%。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双聘”教授1人,国家级人才14人,省部级人才11人。教育教学方面,学院建有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省基础与应用力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拥有工科基础力学、工程力学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有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7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10余项。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建有应用力学与结构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强度与振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是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力量。拥有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1个。近5年来,学院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5项,主持省部级项目28项,横向项目近200项,科研总经费7500余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近年来,学院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2项、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1项。

  四、论坛议程

 

日期

议程安排

126

(星期一)19:00-21:00

康国政院长致辞

专家发言

交流讨论

  五、联系人

  闫老师 +86-28-66368216

  76336391@qq.com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